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品德之分 不在年龄【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5-12-29 12:22:23|  分类: 万花筒(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一〇、品德之分 不在年龄
作者 粗犷 2014年10月31日
 
    扶起老人因而被赖上的事,近年颇多见之于报端。有人因此说,老人即使倒在你的脚下,也不要去扶。更有人由此断言,现在的老人品德不良。
    我可不同意那些人的看法。那些人的看法,只是井蛙之见,一孔而已。我多次扶起跌倒老人,却无一次被诬赖上。要说诬赖,我也确实遇到过一次。但无赖我的,并不是老人,而是一个年轻的妇女。
    那事发生在上海老北站附近的鸿兴路上。那是个下雨天,我扶起了一名滑倒的小女孩。一名正在排队卖油条的年轻妇女,听到小女孩的哭声便奔过来。她不分青红皂白,指着我的鼻子就破口大骂。旁边的目击者告诉她,你女儿是自己跌倒的,这位大叔把她扶了起来。
    “是雷锋么?有雷锋么?”这位妇女白了目击者一眼,接着又大声地说道:“告诉你,雷锋还没有生出来呢!”
    道德的高尚与卑劣,是不能以年龄作为准绳来衡量的。毋庸讳言。老年人并非人人都好。但即便如此,老年人就人人缺德了么?现在的少年犯罪率,据称有上升的趋势。但即便如此,你能说少年都是罪犯么?
    说现在的老人品德不良的人,我想问一问,你家就没有老人么?你的父母亲,抑或祖父母,难道也都缺德么?不能因为出了几个无德老人,就认定所有的老人都不是好人。
    在老人中,多数还是善良厚重,堪为后人楷模的。
 
品德之分 不在年龄【万花筒.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