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多娶老婆 酒钱不愁【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5-03-25 14:35:51|  分类: 万花筒(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九七、多娶老婆 酒钱不愁
作者 粗犷 2015年3月25日

 

    “一个老婆挣的钱,已经不够买酒喝了。”有个蒙古男人说道。

    他的话,虽然是说着玩的,但是也说出了在这个只有二百九十万人口的国家里,当前存在着的一些社会问题。

    蒙古是一个女多男少的国家。据《环球网》援引的外媒报道说,蒙古的女人,占了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一,全国目前有六万余名单身女人,有自己的孩子,却没有自己的丈夫。尤其是在蒙古的游牧民区,男人们涌向城市谋求发展,只看见大量的留守妇女。这些留守妇女生下来的孩子,有很多不知道父亲是谁。

    好在蒙古人不太在意这样的事。这在中国的话,未婚先孕的女人,或者不知道爸爸是谁的孩子,日子是不好过的。她们以及她们的孩子,会受到人们的冷嘲热讽,和社会的排斥和歧视。但是在蒙古,女人们却不必为此忧心忡忡。在蒙古,单身的母亲及没有父亲的孩子,在社会上比比皆是。她们不会受到嘲讽、排挤和歧视。

    但是尽管如此,问题还是明显地存在的。许多来自不同母体的孩子,却有可能来自同一个父亲。他们日后的婚姻,面对的极有可能是他们的兄弟或者姐妹。动物的近亲繁殖,会导致种群的退化。人类也是如此。这是常识。

    为了规避近亲结婚的风险,蒙古国有人提出,一个男人可以娶两个妻子,并且建议,娶第二个妻子的时候,最好考虑外国女子。他们认为,采取这样的办法,一是能够增加国家的人口资源,二是可以改善本民族的人口质量。

    不过这些人的建议,也遭到了一些社会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么一来,有钱的人多娶了妻子,穷人们就会娶不到妻子,这会造成社会矛盾的激化。

    据媒体称,蒙古国的女人,普遍比男人能干。目前在国家机构工作的女人,占了百分之五十以上。在受人尊敬的教育界,女人占了将近百分之八十。那些平庸的男人们,无疑是占了老婆们的光。

    靠一个老婆挣钱不够喝酒的男人,产生多娶一些老婆以便保障喝酒开销的想法,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多娶老婆 酒钱不愁【域外奇闻.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