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英国奇趣 种植家具【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5-05-28 06:00:29|  分类: 万花筒(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六五、英国奇趣 种植家具
作者 粗犷 2015年5月27日

 

    家具是木匠做出来的。这个谁都知道。可是像种草种花种树般地,把各式各样的家具种植出来,这样的事,你见到过么?听说过么?

    我刚听说这件事的时候,也是将信将疑的。我以为听错了。可这件奇异的事,却是千真万确地存在的。它发生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中部的一家种植园里。

    五月二十六日的《北京青年报》,援引了《法新社》于二十四日发出的一篇报道。报道说,这件奇异的事,是一家“家具种植园”创造出来的。这家因为种植出了家具而名扬世界的种植园,在德比郡的威克斯沃思附近,地理位置是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中部。

    家具种植园占地约一公顷,它的现年四十岁的主人,是一个名叫芒罗的家具设计师。他设计出来的蓝色塑料模具,整整齐齐地摆满了整个种植园。种植园里所有的柳树、橡树和榛子树的粗细不等的树枝,都得一丝不苟地执行他的命令,老老实实地按照那些塑料模具为它们所设定的形状,有条不紊地生长。

    在他的种植园内,现在已经有一百五十棵树,长成了一把把结实耐用的扶手椅。另外还有有一百棵,已经长成了柱式灯罩和六边形镜框的雏形。

    他站在那些扶手椅面前,拍下了一张照片。从照片上看,他并不是一个英俊潇洒和风流倜傥的男人。不过据我看来,他远胜于许多中看不中用的男人。

    其貌不扬的芒罗,印证了流行于中国的一句老话。那句老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他以他非凡的聪明和才智,把那些世俗的审美眼光,都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他手里扶着的那把椅子,就是他的杰作。他手里的这把未经修饰的由植物长成的椅子,看上去如玉如藤,美观别致。

    利兹大学家具设计专业毕业的芒罗,种植家具的灵感,最早出现在十多年前。那时他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工作,专门从事家具的制作和设计。他发现制作家具时,无论锯还是刨,都会产生废料。要是直接把树木种成想要的形状,他忽然想道,那就避免了浪费,由而就能节约大量的木材。

    芒罗于二〇〇五年回到英国。他把自己的想法,变成了行动。他租借了威克斯沃思附近的一块地,开始实施他的计划。他要把自己的设想,转变为一个造福于人类的现实。

    开始的时候,他说道,他使用的方法,是用化学药剂控制树木的生长。但是他决定放弃这种方式。他于心不忍。他不愿再用化学药剂去折腾那些可怜的树木。他现在所用的办法,是让那些树木“自然又有节奏地延伸”。他要做的事,就是对那些树木的树枝,做“最轻微的扭曲”。

    芒罗计划在二〇一六年收获那一百五十把椅子,并在二〇一七年拿到国际市场上去卖。在法国和美国,他种植出来的那些家具,都能卖出好价钱。

    据《法新社》的报道称,在法国和美国的市场上,他种植出来的家具,每把椅子的预售价是二千五百英镑,每只镜框的预售价是四百五十英镑,每只镜框的预售价是九百英镑。

    除了法国和美国,他还收到了英国本土和来自于德国及西班牙的订单。

 

英国奇趣 栽种家具【域外奇闻.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