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莒县女童 家境贫穷【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5-05-31 04:57:56|  分类: 万花筒(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六二、莒县女童 家境贫穷
作者 粗犷 2015年5月30日

 

    读了《齐鲁晚报》的一篇报道,我感到一阵心酸。

    报道说的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她叫马玉珍,住在山东省莒县果庄镇的马家沟村。七岁的时候,她的妈妈得癌症死了。九岁的时候,她的爸爸遭遇车祸也死了。她本来是有一个疼爱照顾她的哥哥的,但是他受不了天天上门讨债的人,离家出走了。她现在跟八十七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对于别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个最快乐的日子。他们的爸爸妈妈,会送礼物,做好吃的,并且带他们去游乐园玩耍。但是这样的幸福生活,对于父母双亡的马玉珍来说,是一件奢侈得想也不敢想的事。

    据《齐鲁晚报》的报道说,他们的记者,在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到她的学校里去采访了她。她现在正读着小学四年级。她聚精会神,伏在课桌上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跟同龄的孩子们相比,她个子较矮,身躯瘦弱单薄。

    写了这篇以《11岁女孩父母双亡与奶奶相依 儿童节想要作文书》为题的报道的《齐鲁晚报》的记者,跟在这个小女孩后面,来到了她的家里。经雨水常年剥蚀的泥墙,只剩下了一圈残迹。她的破旧的家,就围在残留的泥墙里面。必须弯着腰低着头,才能走进低矮的门。昏暗的屋内,即使是白天,也只能开着电灯。乱七八糟的杂物,推放在脏乱不堪的屋里。

    她一回到家里,就跑到灶头后面,熟练地往灶肚里面添柴。每天放学以后,她都要忙着烧水做饭,伺候年迈的奶奶。她的慈祥的奶奶微笑的时候,咧开了瘪瘪的几乎掉光了牙齿的嘴。

    她和奶奶每天吃的饭,就是煮熟的土豆。她指着地上的几只土豆,对《齐鲁晚报》的记者说道。她说她不喜欢吃肉,吃了胃里就会感到难受。但是她的沉默寡言的奶奶,却揭穿了她的谎言。

    过年的时候,她的奶奶说道,有人送来一只鸡,她三下五除二就吃掉了。

    她没有玩具。每天陪伴着她的,除了年事已高的奶奶以外,还有一只猫和一只狗。那只可怜的猫,和那只可怜的狗,与可怜的她和可怜的奶奶一样,也都瘦得皮包骨头。

    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记者问她,希望得到什么礼物?她不假思索地答道,她想念她的哥哥,还想得到一本写作文的书。

    她喜欢看书,却没有买书的钱。

 

莒县女童 家境贫穷【社会概述.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