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谁执牛耳 法国女儿【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5-06-07 14:56:20|  分类: 万花筒(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五四、谁执牛耳 法国女儿
作者 粗犷 2015年6月7日

 

    莉亚.文森太了不起了。她像最了不起的中国人那样,获得了一对牛耳朵。在古时候的中国,盘子里托着的血淋淋的牛耳朵,只有最伟大的天下各国的盟主才能拥有。

    她刺死了一头勇猛无比的公牛,并且割下了它的双耳。她一手拿着一只牛耳朵,高高地举过头顶。

    普通的中国人,要是想知道谁是最厉害的人,直接问就可以了。但是有学问的中国人,想知道最厉害的人是谁的时候,就会文绉绉地问道,谁执牛耳?

    谁执牛耳在中国人的词典里,并不是手里拿着牛耳朵的意思,也不是像莉亚.文森那样,把它高高地举过头顶。它的意思是,谁是天下第一,谁是天下的霸王。这句话写在中国春秋时代的《左传.哀公十七年》里,原话是“诸侯盟,谁执牛耳?”

    莉亚.文森现年三十岁。她是一名法国的女斗牛士。她高高地举过头顶的这对牛耳朵,是在法国南部举办的尼姆斗牛节上获得的。据英国《每日邮报》五月二十五日的一篇报道称,她与那头勇猛无比的公牛,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搏斗。中国的《国际在线》,五月二十六日援引了这篇报道。

    在搏斗中,她曾不慎从马背上摔落在地。那头力大无穷的公牛,抓住了这一稍纵即逝的良机,以疾风般的速度飞奔过去,想用锋利的牛角致她于死地。但是她侥幸地躲过了死神。她处险不慌,并且机智地给了那头疯狂的公牛以致命一击。

    这个机智勇敢的女人,要是用现在流行于中国的一句时髦话来表达,那就是“女汉子”。事实上,国内的诸多媒体,在报道这位勇猛的女斗士的时候。确实使用了这个词。

    现在有许多杰出的女性,都被社会及媒体冠以“女汉子”的名号。但是我却讨厌这个词。我要对喜欢说这种时髦话的人们大喝一声:“闭嘴!”

    用“女汉子”这样的时髦话来恭维她,我真的是既反感又厌恶。她是个女的,又不是男的。但汉子的释义,却完全是男的。有些自以为聪明的中国人,总是喜欢发明一些逻辑混乱错误百出的新词汇。

    作为他们的同胞,我感到自己的脸面,也被他们鄙俚不堪的言语弄脏了。

    说她不男不女,似男似女,这不是对她的侮辱么?她是勇士,是女中豪杰,而不是兼有两种性别的“女汉子”。那些追求或盲随时髦的中国人,不该使用这种不伦不类的词汇,来提及包括她在内的所有出类拔萃的女性。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说,斗败了公牛的人,有权利割下公牛的耳朵并据为己有。同时被允许割下来并带走的,还有公牛的尾巴。斗牛赛的组织者,用公牛的耳朵和尾巴,作为对胜利者的最高奖赏。

    据报道称,莉亚.文森现在是最受欢迎的斗牛士。她参加的斗牛比赛,每场都座无虚席。

    她出场时的门票,每张要卖一百零四欧元。如果按今天的汇率兑换成人民币的话,这张门票约合七百一十三元。

 

谁执牛耳 法国女儿【域外奇闻.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