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吃一只鸡 缴一条腿【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6-01-01 18:16:10|  分类: 万花筒(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二〇、吃一只鸡 缴一条腿
作者 粗犷 2014年11月20日
 
    在餐馆里吃一只鸡,顾客实际上只吃到了三条腿。那另一条腿丢失在哪里呢?《广州日报》昨刊载的一篇文章说,顾客们一般都是不知道的。
    那条腿,是被一张无形的大嘴吃掉的。文章接着说道。
    顾客老是说,在餐馆里吃饭太贵。但是餐馆的老板们,却感到很委屈。在一只鸡的身上,被征缴的五花八门的税费,竟多达四十二种。其中包括税十三种,费二十九种。
    这篇以《餐饮业老板吐槽利润低:一只鸡要交十三种税二十九种费》为题的文章称,广州餐饮业要缴纳的税费,竟然高达五十项。“点只白切鸡,一条腿交税!”
    广州市经贸委透露,国家商务部即将在广州试点,减轻餐饮业税费负担,以推动餐饮业向大众化转型升级。
    这条消息,对餐饮业和消费者,无疑都是利好的。
    以前的餐饮业,大多是靠当官的人大吃大喝来发财的。他们现在都像老鼠一样,躲进洞里不敢轻易出来了。餐饮业失去了这个财源,经营马上就出现了问题。现在大部分企业在勉强维持,不少企业面临破产。
    为了免于蚀本,他们只能抬高价格。他们不得不把过重的税费支出,转摊到消费者头上。但高得离谱的价格,也得有人接受才行。我想绝大多数的市民,是不会频频光顾高价的餐馆的。
    商务部如真能让利于民,我想这对国家也是有好处的。要是企业都开不下去了,多如牛毛的税费,问谁去讨呢?
 
吃一只鸡 缴一条腿【万花筒.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