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饮恨【故事诗.粗犷原创】  

2016-01-22 06:16:11|  分类: 诗歌(待发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饮恨 素材出处:有读者安徽滁州某女,网识英俊男子风流倜傥,且又见多识广,因生爱慕而约见于居所。其为所迷,乃昼夜陪伺,倾力供奉。数日后辞行,作依依不舍状,留地址电话,邀去崇明[注]相会。后拨电话,获知无此号码,再拨亦然,遂急赴崇明。是时风雪交加。其按图索骥,然遍寻无着,只得饮恨而返。)
作者 粗犷 2008年1月30


滁州[注1]妙龄女,

沉湎互联网。

偶遇搭讪男,

风流又倜傥。

约会惊才智,

见多且识广。

芳心生窃喜,

疑逢白马郎。

日日随左右,

夜夜伴同床。

临别邀切切,

崇明[注2]续情长。

数日如数年,

电话问安康。

告曰无此号,

必为假地方。

姑娘犹不信,

赶赴觅真相。

是时风雪夜,

可怜泪汤汤。

枝头鸟瑟瑟,

路上人彷徨。

遍寻无着落,

饮恨还家乡。

 

[注1] 滁州 —— 位于长江北岸,安徽省辖下地级市。

[注2] 崇明 —— 岛屿,位于长江口,上海市辖下县治。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