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天各一方【故事诗.粗犷原创】  

2016-01-22 06:32:12|  分类: 诗歌(待发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各一方

(有民工朋友收新婚妻子信,因不识而请代读之。其情之深切,令人感动。) 

作者 粗犷 2014年7月16日

 

太阳西沉的时候,

有一双焦虑的眼睛,

正朝远处张望。

屋前的小路边,

白杨树下面,

那纤细的身影,

逐渐被落日拉长。

那痴痴的人儿,

就是我啊,

你的新娘!

 

月黑星稀的夜晚,

在那低矮的屋檐下面,

挂着的大红灯笼,

在微风中摇晃。

我在等啊,

新婚燕尔的君郎!

回家的道路,

我会照得很亮很亮。

 

一日三餐,

在破旧的桌上,

你的饭碗不能不放。

那只破损的碗里,

盛满热腾腾的米饭高粱。

我在等啊,

千里之外的新郎。

凉了再热,

热了又凉。

 

那天的村头,

一拨拨人离开家乡。

麻袋和蛇皮袋,

手提肩扛。

你坐立不安,

串串泪珠儿涌出眼眶。

你自责一贫如洗,

养不活自己的新娘。

 

我说了不嫌,

穷日子就穷过吧,

只要你在身旁。

你撇下我,

任由我涕泪交流,

追上了成群结队的老乡。

你一会儿浙江广东,

一会儿南京上海,

哪儿也没有立足的地方。

 

菩萨啊,

发发慈悲,

可怜我恩爱鸳鸯,

如今天各一方。

您保佑他吧。

我天天不会忘记,

在您面前磕头烧香。

等他挣钱回来,

一定会泥身金塑,

让您闪闪发光。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