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绰号【叙事诗.粗犷原创】  

2016-01-23 09:23:59|  分类: 诗歌(待发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绰号 

作者 粗犷 2014年7月5日

 

一群小朋友,

在家门口嬉闹。

一张张粉嫩的小脸,

都被太阳烤焦。

有一个小邻居,

大家都管他叫黑猫。

他特别调皮,

说话油腔滑调。

他总是模仿小狗,

翘起一只脚来撒尿。

跑到身边的时候,

我将他一把揪牢。

“叫大家都过来!”

我对他说道。

朋友送来的西瓜,

吃掉总比烂掉要好。

 

吃完西瓜以后,

我叫他们在荫凉下坐好。

黑猫拍着雪白的肚皮,

连声叫嚷吃得好饱。

我说你又不黑,

为什么不叫白猫?

有个小孩马上插嘴,

这要怪他自己不好。

他叫别人蛐蟮,

人家自然不会轻饶。

在放学的路上,

小朋友们就叫他黑猫。

其实他没有黑猫警长勇敢,

蚂蝗叮了也会尖叫。

 

黑猫不满意他的介绍,

走上前去把他推倒。

话还没有说出来呢,

就忍不住嗤嗤嗤地笑。

他也有绰号!

他也有绰号!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

然后指着他的鼻子喊叫。

他叫橡皮帽!

他叫橡皮帽!

黑猫转过身去,

指着另一个小朋友说道。

因为他有多动症,

爱把铅笔的橡皮帽扭掉。

 

孩子们你推我搡,

场面十分火爆。

一会儿时间,

就揭发出来许多绰号。

他一上课就打瞌睡,

我们就叫他懒猫。

老师的启发,

使他获得了懒猫的绰号。

老师批评他说,

脑子经常停掉。

他要像闹钟一样,

天天都得上上发条。

 

有个女同学,

不愿再到学校。

父母揍她骂她,

她就坐在地上哭闹。

后来去问班主任老师,

她也觉得莫名其妙。

老师问同学们,

大家只是嗤嗤地笑。

有个同学憋不住,

举手喊了一声报告。


我知道!

我知道!

因为每一次考试,

她的分数总是最少。

于是 ......

于是我们 ......

于是我们就叫她 ......

猪脑 ......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