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爷们纳瓦罗【人物简评.粗犷原创】  

2016-01-24 11:43:23|  分类: 小说散文集(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爷们纳瓦罗

作者 粗犷 2015年12月18日

 

    纳瓦罗是个爷们。虽然他只是参加自行车比赛的一个选手。

    在西班牙的坎塔布里亚举办的自行车赛中,他令人意外地放弃了一块奖牌。他在能够轻而易举地超过他的对手时,却让他的自行车的轮子,在他的对手后面慢慢地转动。

    他的对手名叫埃斯特班。在距离终点只剩下三百米的时候,他的自行车轮胎,被赛道上的锐物扎破了。应该被他骑着的自行车,现在却要骑着他。他把自行车抗在肩上,奋力朝终点冲刺。远在他后面的纳瓦罗,因而很快就赶上了他。

    接近班埃斯特时,纳瓦罗看到他的对手对手遇到了麻烦。他看到了前面这个扛着自行车奔跑的人。对于别人来说,遇到千载难逢的天赐良机,一定会乐不可支。但是他却不。他并没有抓取这次机会。他并没有喜逐颜开,也没有偷偷地乐。

    他不愿超过他。胜过一个正在与困难搏斗的对手,他觉得是一种不光彩的行为。他放慢了行进的速度。他缓缓地蹬动自行车的轮子,不紧不慢地跟在他的对手后面。

    比赛的结果,埃斯特班名列第三,得到了一块铜牌。纳瓦罗屈居第四,什么也没有得到。

    英国的《每日邮报》,十二月十七日报道了这件事。中国的《人民网》,今天援引了源自于《每日邮报》的这篇报道。报道说,在这两名选手通过终点的时候,赛道两侧的观众,高呼他们的名字,并且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比赛中面临突发事件的时候,埃斯特班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毫不犹豫地扛起比赛器具继续奔跑。纳瓦罗有赢得奖牌的绝佳机会,但是他放弃了。

    领奖以后,埃斯特班试图把奖牌交给纳瓦罗。他觉得这块铜牌,是纳瓦罗让给他的。但是纳瓦罗却坚辞不受。人们称赞道,纳瓦罗真是个绅士。

    “埃斯特班比他骑得快,这是毫无疑问的,”他说道,“在他碰到困难的时候超过他,这是不道德的。”

    绅士这个词,我们都不感到陌生。它是西方人对很有风度的男人的一种称呼。在中国,这个称呼不常用。中国人描述有风度的男人的时候,常常会说道:是个男人,真爷们!

    纳瓦罗,真是个爷们!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