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博友【散文.粗犷原创】  

2016-01-25 12:55:36|  分类: 小说散文集(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

作者 粗犷 2010年9月3日

 

    在一个小朋友指点下,我经过一番折腾,终于进入了《网易》的《博客中心》。

    朋友们一直颇有微词,说我不看他们的作品。我感到有点儿冤枉。我怎么知道他们何时发表了作品呢?

    “怎么会看不到呢?”他们不相信,但是接着又对我说道,他们所写的那些文章,“放在《博客中心》的《最新动态》里面。”

    刚说起《最新动态》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是什么。那个性别是女的小朋友,听说后便骂我道:傻瓜,你真是傻瓜!那个《最新动态》,就是你博客上的一个页面!

    在QQ上,她正在跟我瞎扯。她说着两个目前热得发烫的人物。一个是据说颇有诗才的徐志摩。还有一个,就是让人看傻了眼的韩寒。虽然她津津乐道,但是我却没有多大兴趣。我懒得理会浮躁的社会,稀奇古怪的语言,和快餐式的人物,以及这些人物写出来的快餐式的文章。

    我知道自己是比较傻的,但是又不好意思承认。我不好意思多问,于是就在博客的首页里面找。但是找来找去,最后还是没找到。过了老半天,她见我没有动静了,于是就问找到没有。我说还没有。她又骂我道:傻瓜,到网页最上面的一行小字里面去找找看。

    我在《博客中心》页面的《最新动态》栏目里,看到了好朋友子夏卜写的一篇散文,题目是《拈紫一瓣香》。他是一个著名的新闻工作者,文章写得喷喷香。我看了两遍,觉得还是意犹未尽,于是就杜撰了一首《六紫吟》聊作评论。我接着再往下翻,翻了二十多页,又看到了杉楠和锄月人的作品,便也留了几句赞美的话。

    翻完了最新的动态,我花了大约半天的时间。当天的动态,有六十七页呢!虽然又看到了一些朋友的文章,但意见最大的那个朋友,他非要我看一看不可的他的得意词作(他说词作的词碑名是《调寄鹧鸪天》),却始终没有找到。

    我对他说,找不到。他说肯定在里面,你慢慢找。我只好耐着性儿再继续翻,但翻了几页就开始不耐烦起来。文章要找出来才能阅读,这要花费我许多时间和精力。要是找到倒也罢了,要是找不到呢?还不气死人么?

    这多达六十七页的最新动态,到底是些什么呢?我好奇心一来,就想打开看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火就冒!要么是走在路上,头发被风吹乱了;要么是女朋友跟人跑了;要么是某个女腕拍了新照;要么是有只蚊子咬她了。这些《最新动态》,有说一句话的,有长篇连载的,还有一下子就发几十条花边新闻的。

    这些人干嘛呢?到博客里来说些乱七八糟的事,有什么好玩呢?

    他们是谁呢?怎么会在我的博客中心里面发消息的?我感到非常纳闷。我一口气点开了十几个人的博客,结果让我惊得目瞪口呆。天哪,他们居然都是我的博友!

    我不认识他们。他们甚至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他们都是干什么的?从哪儿来?为什么要做我的博友?他们与我有共同的志趣么?他们会写作么?阅读过我的作品么?对于他们来说,我有利用价值么?

    我正在生闷气的时候,那个小女孩又开始跟我说话。我对她说,别理我,烦着呢!她问烦什么呢?我说博友。她说博友又不是真实生活中的人,有什么好烦的。

    “他们给我制造麻烦!”我说道。我有些气呼呼的,过了一会才接着说道:“我要阅读的文章,必须在他们发送的堆积成山的垃圾信息里面翻出来!”

    “我怎么会有这些博友呢?他们是哪儿来的?”

    “肯定是你同意的呗!”她飞快地说道。“他们要求加你为好友的时候,你点了同意或接受邀请的按钮没有?”

    “点了!”我说道。我确实点了。“能不点么?人家瞧得起我,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呢!”

    “你这是滥交!”说了这句话以后,她发过来一张图片。有一个调皮的丫头片子,在图片里面挤眉弄眼。或许感到她说的话有点唐突,图片里的那个小女孩,于是就做了一个捂住嘴巴偷笑的动作。“你接受之前,怎么不审核一下人家的博客呢?”

    说得轻巧!我有多达数万的博友,要是一个一个地审核,我有时间么?吃得消么?

    滥交?她竟说我滥交!这句话,听了让我心里发毛。

    不过她的话,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的。不能“拣到篮里就是菜”,交朋友确实不能太过随意。

    但无论如何,这绝对不是一句好听的话。要是传出去的话,鄙夷的眼光,朋友们会像被捅了窝的蚂蜂一般,飞过来叮我的面孔。我最在乎的身上的器官,就是面孔。我不能不要面孔。

    为了去除秽名,还我的清白(博客中心的清洁),我得有所作为才是。我开始不停地删除各类无聊的信息,以及不厌其烦地发送它们的“博友”,一直删到手指发麻为止。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