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狗尾巴草【短篇小说.粗犷原创】  

2016-01-25 14:21:40|  分类: 小说散文集(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狗尾巴草 

作者 粗犷 2010年11月19日 

 

  二十五岁生日那天,大柱送给雅娟的礼物,是一束狗尾巴草。别人呢,送给她的是红包,是香喷喷的蛋糕,还有娇艳欲滴的鲜花。

  当他笑容满面地走近她,然后把藏在背后的手,突然伸到她的前的时候,她愣住了,满屋子的亲朋好友,都愣住了。

  当大家知道,这是他在跟她开玩笑,而是送给她的生日礼物的时候,顿时爆发出哄堂大笑。她也笑了,但是接着就歇斯底里地哭了。

  她打落那把伸到她面前的狗尾巴草,然后捂着眼睛,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大家似乎都明白了,但大柱呢,却一下子傻了。他本来是想给她一个惊喜的,谁知她却哭了。他顾不上理会一屋子嘲笑着的脸,三步并作两步,紧随着她朝房间跑去。

  他正想跨进去,但是她却地一声,把房门关了。

 

  “你听我说啊!你听我说啊!”大柱一面敲门,一面气急败坏地喊道。

  他想跟她解释清楚,送这束狗尾巴草完全是出于一番好意。他想跟她说,他绝没有想要轻侮她的意思。

  他想跟她说,他经过了一个高人的指点,才做出这件与众不同的事来的。人们不屑一顾的狗尾巴草,其实蕴含着比鲜花更加伟大的意义。

  再说,他的另一份心意,还没有来得及掏出来呢!他的裤袋里,藏着一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装着一根金灿灿的手链。

  但是正在火头上的雅娟却不想再听到他的声音。她不给他开门,不容他解释。她觉得他有意让她难堪。她无法忍受那一屋子奚落的笑。

  “你走!滚!滚远一点!从此再也不要在我面前出现!”她一面哭,一面大叫大嚷。

  她的好姐妹,那个叫郝梅的女同学,轻轻地叩着她的房门劝她,但依然一句也不接茬,只是抽抽嗒嗒地哭

  “我替你骂过他啦!他知道自己错啦!” 郝梅大声地。她用她的美丽的眼睛睃了睃站在一旁的大柱,然后又不怀好意地接着说道:“我说他千不该,万不该,最不该的是给你送狗尾巴草!

  “你看它多么卑贱!它是穷山僻壤的野种,”她一面朝着大柱笑,一面对着房间里的雅娟说,“它总是像狗的尾巴一样,不住地摇晃。”

  大柱用吃惊的眼光盯着郝梅看。她好像换了个人似的,让他感到陌生起来。你怎么这样说呢?他想。你这不是火上浇油吗?我与你无冤无仇,你干吗要害我呢!

  他张了张嘴,但是没有说话。他是个憨直敦厚的人,不忍马上就跟好朋友翻脸。

  她是跟雅娟一起长大的。她俩平时好得形影不离。她对他也挺好的。她常在雅娟面前称赞他。雅娟听了,总是笑吟吟地对她说,是吗?你要是要是真的觉得他那么好,那我发扬发扬共产主义的风格,把他让给你算啦!

  她的妈妈,也过来劝她。她说说你是快要出嫁的人了,不能再使小性子。但是她哭得更响了。她说不嫁了。她说宁愿出家当尼姑,也不愿嫁给这个无情无义的人。

  接着,房间里传出来“乒铃乓啷”声音,好像是摔断了椅子,砸了暖瓶。

  她的妈,大柱,看样子,她一会儿缓不过来了。你先回去吧,我再慢慢地劝她。

  大柱回去以后,不断地给雅娟打电话,但每次接通,铃声总是只响一下就断了。他发了无数次短讯息给她,但只收到过她的一次回复。

  雅娟在回复的短讯中警告:你要是再无休无止地打电话发短讯,我就告你骚扰。

  大柱越想越觉得窝囊,但也无可奈何。

  算了,他想。既然人家这么恨他,又不容他解释,那只好算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多想了!” 郝梅过去看他,脸上堆满感人的同情。

  他没有接茬,并且不朝她看。

  “以后有什么打算呢?”她关切地问道。

  “打工去!”他说。从他的语气中听得出来,他不太愿意跟她说话。

  “到哪儿呢?”

   “上海,北京,到哪算哪!”

  “我跟你一起去,好吗?” 她犹豫了一下,然后试探着问道。

  他剑眉倒竖,眼睛死死地盯看。过了一会儿,他才在他的鼻孔里面,喷出一声沉闷的“哼”。

  狗尾巴草!还说什么蕴含着多子多福的意思他恨她给他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

  既然是好朋友,怎么能这么他呢?

  他真的好后悔。他恨自己糊涂。雅娟的生日送什么好,怎么能去问她呢!他采纳了她的高招,却弄丢了即将成为老婆的女人。

  不愿再搭理她,但是他的心里面,却在恨恨地骂着她。

  “走开!滚!离我越远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