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角马排山倒海.肯尼亚纪行六【游记.粗犷原创】  

2016-01-25 19:50:57|  分类: 小说散文集(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角马排山倒海.肯尼亚纪行六

作者 粗犷 2015年7月24日

 

    一望无垠的东部非洲草原上,数以百万计的角马,正排成一列列长蛇似的队形,从远近各处,向马拉河河边集结。

    每年的七月或八月,它们都不会忘记做这一件事。它们会从马拉河的这边,争先恐后地淌到那边去。

    据资料称,这时候的牧草,那边比这边丰美。不过这种说法,似乎并不准确。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事实又一次验证了中国老祖宗的这句话。

    我看到对岸的牧草,跟这边并没有什么两样。但是角马们却舍近就远,并且冒着被鳄鱼和狮子撕食的危险,争先恐后地跑到对岸去,我开始对以前掌握的知识产生怀疑。这跟书上读到的说法不太一样,但这是为什么呢?促使角马们这么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那些自然科学家们和动物学家们,对这个奇异的现象,自己究竟有没有彻底弄明白。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没有弄清楚的事,是不该编一套瞎话出来唬弄人的。

    我旁边坐着的那个小姑娘,在我看来,就比那些学问家们更有学问。这些角马脑残,她说道。她也注意到了马拉河两岸的牧草的生长状况,并且进行了对比。

    我看也是。这些角马确实脑残。对面吃得到的草,这面同样吃得到。冒着生命危险到对面去,不是脑残是什么呢?

    马拉河里成群结队的鳄鱼,和埋伏在两岸草丛中的狮子们,正在等候着它们。它们饥肠辘辘,等着吃它们的肉。

    说是这么说,但是角马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还是令人敬佩的。它们创造了一个奇迹。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生命,能够创造出这么一件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

    尘烟滚滚,万马奔腾。一匹强健的角马,在岸边徘徊片刻后,一头撞进河里。数以百万计的角马紧随其后,蹦跳着,翻滚着,嘶鸣着,争先恐后地,义无反顾地跳入水中。

    窄窄的河道内,一时间浊浪翻涌,水珠激射。

    河岸的这边和那边,都停满了越野车和面包车。人们从世界各地,涌到了马赛马拉这条窄窄的小河边。

    据我们的领队闻静说,这条小河延伸到坦桑尼亚境内。他的正在坦桑尼亚的朋友,跟我们一样,也正在观看角马们疯狂过河的惨烈场面。

    东非大草原的角马,每年在这个时候,都会进行惊世骇俗的表演。但是这一次,角马们却是有惊无险。

    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见到鳄鱼和狮子出现。有游友说,也许鳄鱼们未不及反应。但我的猜测却是,现在的鳄鱼们和狮子们,也许都还不太饥饿。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