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火掠鸟.肯尼亚纪行四【游记.粗犷原创】  

2016-01-25 19:59:30|  分类: 小说散文集(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掠鸟.肯尼亚纪行四

作者 粗犷 2015年7月21日

 

    经过整整一上午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那库洛的地方。稍事休息后,越野车便继续前行。又颠簸了约莫半个多小时左右,司机把车停在一片开阔的荒滩上。

    到了,下车,欧大华说。他是我们的导游。他今天把我们带到这儿来,是为了看看美丽的火掠鸟。他咧开和他的皮肤同样黝黑的嘴唇笑着。“你们快去‘嗨披’吧,”他说道。

    “嗨披”是英语(Happy)的译音,意即快乐或欢喜。

    他在一些中国游客那儿,学会了贫嘴和耍酷。他的半生不熟的汉语里,喜欢夹杂简单易懂的英文单词。他的“嗨披”,总是用在上厕所或者看景点上面。我觉得他的这个“嗨披”,用得还算幽默。内急的人见到了厕所,难道还会不“嗨披”吗?

    拿库洛是肯尼亚境内一座比较大的城市。欧大华说,这个城市里面,住了超过一百万农业人口。

    贴着这座城市的一条湖里,本来也是栖息着火掠鸟的。但是那儿已经盐化了,并且水也太深了。火掠鸟的栖息地,必须是浅浅的淡水湖泊或沼泽。它们不得不离开那个湖,飞到了我们的车子现在停下来的这个地方。

    脚下软绵绵的,好像踩在破棉絮上一样。那是日积月累的鸟粪。一股浓烈的粪便的腐臭味,薰得能让人窒息。那鸟粪堆积得厚极了。我用一截枯枝往下挖,挖了一尺有余,但还是深不见底。

    大约百米开外的湖面上,火掠鸟们熙熙攘攘,挨挨挤挤。数以百万计的大鸟,或振翅欲飞,或追逐嬉戏。震耳欲聋的聒噪声,响彻辽阔的湖面和滩地。

    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白云。远处青青的山峦,映衬在碧波粼粼的湖光里。我不由地感叹起来。花那么多钱,走那么多路,倒也算值得。人处于这样的环境,几疑来到了天堂里。

    我们看到的火掠鸟,我觉得跟以前在照片上看到的不太一样。照片上看到的火掠鸟,遍体都是呈火红色的,包括它们的羽毛。但是我在它们的栖息地看到的火掠鸟,除了喙和足以外,其它部位却几乎都是乳白色的。只有在它们展开翅膀的时候,我才看到在它们的翅背和翅下,显露出一些火红的颜色。

    我对火掠鸟知之甚少。我不知道除了这儿以外,世界上别的地方,还有没有色泽有别于这儿的火掠鸟的其它种群。尽管如此,我还是惊艳于它们的美丽。火红色也好,乳白色也罢,在我的眼里,它们都非常美丽。

    我赞美它们优美的身姿和优雅的舞姿,但也对它们的生活方式大惑不解。

    这个湖里的鱼,够它们吃吗?它们的屎,都拉在湖里,难道不嫌臭吗?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