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浙江土豪 订婚摆阔【万花筒.粗犷原创】  

2016-01-26 17:47:33|  分类: 万花筒a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62  浙江土豪 订婚摆阔 

作者 粗犷 2014年12月7日

 

    一个毛脚媳妇【注一】的准公公,派头之大,足以让她老家的人,个个惊得瞠目结舌。

    她收到的定亲礼,除了二百八十八万现金以外,还有一张填写了六百万元数额的本票。

    本票是由银行出具的即兑票据,跟现金没有区别。在银行的柜台上,只要递上本票,营业员就会点给你数额相同的钱。

    成捆成捆的百元大钞,整整齐齐地摆在一只只硕大的盘子里,铺满了毛脚媳妇家里的桌子。

    据《人民网》发自12月5日的一篇报道称,这个派头很大的人,是嘉兴市洪合镇一家服装厂的老板。

    他的毛脚媳妇,是一个义乌人。义乌是同省金华市辖下的一个县级市。毛脚媳妇的家乡,有这么一种风俗,要把毛脚女婿【注二】的定亲礼物,展示给乡邻们和亲朋好友看一看的。

    把所有的礼物摆出来,意思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为了让所有见到它的人们,从嘴巴里发出赞叹,眼睛里露出嫉羡。

    这个浙江省嘉兴市洪合镇老板的意图,当然也不难看得出来。他得在准亲家面前长长面子【注三】毛脚媳妇家乡的那些小门小户,哪里见过这么大的排场?

    他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毛脚媳妇的公阿爹【四】。可是一个腰缠万贯的人。

 

【注一】毛脚媳妇 —— 上海话。意即未过门的媳妇。

【注二】毛脚女婿 —— 上海话。意思同上。

【注三】长长面子 —— 上海话。即出出风头。

【注四】公阿爹 —— 上海话。丈夫的父亲,即公公。

  

浙江土豪 订婚摆阔【短文.粗犷原创】 - 粗犷 - 粗犷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