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想隐居的小姑娘【短篇小说.粗犷原创】  

2016-01-26 06:50:31|  分类: 小说散文集(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隐居的小姑娘 

作者 粗犷 2009年6月15日

  

    有个十九岁的小姑娘,看了的《我爱山水 不爱城市》一文,居然信以为真,吵着缠着,要带她青山绿水中隐居。

    其实自己也只是说说的。去得成去不成,还不一定呢。即使真的去了,也不可能隐居。文明时代的人,不跟外界接触,那怎么行呢?

   对她说,念头是产生,但实现不了的。

    但是她却说,肯定是不想要她跟去,所以才推三阻四。

    在以前的一部电视连续剧里,张老师记得,有一只小燕子兴妖作怪,害得很多小朋友装疯卖傻。许多戏说片的颠三倒四张冠李戴,也被那些大小学生们以为真的一样。

    看起来,大人们的胡言乱语,小孩子是听不得的。

    她赌气说,要关掉搏客,关掉QQ,要在他的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她果这么做了。一年多以来,她没有一点儿音讯。她以前总是拉东扯西,喋喋不休,吵得心烦。

   虽然觉得有点滑稽,但也觉得有点儿惋惜。小小年龄,什么不好想,要想隐居呢!

    不过在有的时候,也会想想她。怕她出事。他怕她真的胡闹起来,自个儿去了个什么人烟罕至的地方。

  是他又想,年轻人说的话,过一会儿就忘。嘴上没有毛的人,办事不会牢靠。

 

    两天前,QQ叽叽叽叽直叫他点开来一看,是一个陌生人的号。

  这个QQ号码,起了一个稀奇古怪的名字,叫做什么嘎啦剪子【注】。上面一张会动的照片上,显示出一个稚气未脱的小美女。

  小美女那张俏皮的上,做着各种奇形怪状的动作。

  照片的下面,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请你猜一猜,我是哪一位?”

    没好气地说了一句“猜不着” ,说着便关掉了那张嬉皮笑脸的照片。

    不愿猜。女孩就喜欢玩这种小把戏。可不愿意奉陪。再说,跟女孩子聊天没劲,不是哭哭啼啼,就是嘻嘻哈哈,很少会有正儿八经的话题。一般情况下,总是敷衍两句以后,就赶快说声拜拜。

    过了一会儿,QQ又在叽叽叽叽地叫。打开来一看,原来还是嘎啦剪子。她在那儿哭眼抹泪,下面还写了三个很大很大的字:“大坏蛋!”

    这人是谁呀?真烦!刚想把她关掉,但是嘎啦剪子又换上了另一张照片。她在屏幕面前正襟危坐,摆出一副淑女的样子

    “看样子,你跟别人不一样。”她说道。

    “别的男人,”没见到张老师应答,便接着说道,“看到了漂亮女孩儿上线,就会死乞白赖纠缠。”

    她说的这句话,他觉得还是比较听的。确实不是那种粘粘糊糊的男人。再说呢,好话人人都爱听。他也是凡夫俗子,自然也愿听到奉承话

    可她到底是谁呢?搜肠刮肚地想,也没有一点儿印象

    “我是毛毛。”她说道。

    “我知道你猜不出的。”她扮了一个调皮的鬼脸,然后便继续说道,“你肯定早就把我忘掉了。”

    听他这么一说,张老师才恍然大悟。那个想隐居的小姑娘,网名就叫做毛毛。但是毛毛“失踪了很长时间,真的几乎忘了。现在她却一下子又冒了出来,他多少感到有点儿突然。

    “警察叔叔把你找回来啦?”

    “本姑娘是谁?还用笨警察来帮忙?”她做了个得意的动作,然后又接着说道,“我来视察视察看看老顽童在干吗。”

    老顽童是她给起的绰号。

  原来她是叫哥哥的,但是他却坚决不让。那个称呼听起来,总是感到有点别扭。

  他是老头子,论年纪都可以做她的爷爷了。

    她问,周伯通跟郭靖能称兄道弟,她为什么不行?说郭靖是男的,你个丫头片子,瞎掺和什么!

   “黄蓉难道不是丫头片子吗?”她辩驳道。见不接茬,她便自言自语地说道,“我就当黄蓉,你当老顽童吧。”

 

    “在桃花岛上,跟黄蓉那个鬼丫头捉迷藏呢!”顺着她的口气,胡说八道起来。

    “桃花岛上一点也不好玩。黄药师贼眼忒忒,老是盯着我们。” 她又换上了那张调皮捣蛋的照片,然后又接着说道,“我们一起去野人谷吧。”

    “我不去。到那里非饿死不可!”

    “我摘野果子给你吃呀!我捉野鸡给你吃呀!” 照片上的小美女,不住地眨巴着眼睛。“我做的烤鸡,比黄蓉做的叫花鸡,味道肯定要好得多啦!”

    “有烤鸡吃,我也不去!”斩钉截铁地说道。

    这丫头不怀好意。他忽然警觉起来。看来她还是念念不忘隐居的事。她又在试图把引入到那个隐居的话题中去

    她曾经告诉他说,有个女同学卑鄙,假装跟她交朋友,但是她的真正的目的却是为了以她为跳板,去接近和勾引她的老公。

   感到好笑极了。她一个小屁孩儿,怎么会有老公?

    她说现在的小女生,吃住都和男朋友在一起,所以就叫老公。

    她说道,她的老公,比那个女同学还要卑鄙。

  她的老公在追她的时候,甜言蜜语一箩筐一箩筐地,挑到她那里。但是碰到了比她好看的女生,连一声再见也不说,就勾着人家的腰,谈笑风生地离去。

    她动过削发为尼的念头。她说她看破了红尘,不愿再看到丑陋的人们。

 

    这丫头难缠,不想再跟她说下去说有事,以后再聊说完就想下线。

    但是她大声地叫:“等等!等一等!我还有句话要问你!”

    “那好,你问吧。”

    “你真的不想隐居?”

    “真的。”

    “你想不想再找老婆?” 照片上那双美丽的眼睛,狡猾地眨动着。

    “你问这个干什么?”有点莫名其妙。

    照片上的嘎啦剪子,还是狡猾地眨巴着眼睛。

    沉默了一会儿,她忽然半真半假地问道:“我做你老婆,好不好?”

    他听了,点晕死过去。这孩子放肆,怎能这样说话呢?他定了定神,然后反问了她一句:“你爸爸多大?”

    “五十二啦!”

    “那我怎么称呼他?”

    “跟我一样,叫他爸爸呀!”

    “他比我小,我可不干!”

    说罢,赶紧下线,就像逃跑一样慌张。长长地舒一口气,擦了一把额角头上的汗。

  

注:嘎啦剪子 —— 地方语。蚂蚱的一种,首尾尖而细长。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