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粗犷

横眉冷对,尘世笑虚伪;古道热肠,人间播真诚。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日志

 
 

极致的爱【奇闻拾谈.粗犷原创】  

2017-04-30 06:21:27|  分类: 奇闻拾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极致的爱

作者 粗犷 2017年3月13日

 

    他平静地躺在铁轨上,等待着那列呼啸而来的火车。他一心求死。他是一个居住在英国卡迪夫的老头儿。他等待着那列火车的沉重的铁轮,把自己碾压成齑粉。

    他并非孤苦无依。他有六个子女,并且都已成家立业。他现在儿孙满堂。他不是傻子,也并非是个老糊涂鬼。他只是想快点儿死去,好去陪伴他的已经死掉了的老伴儿。

    但是他却没有死掉。他只是被碾断了两条腿。路过的警察和在铁路上巡视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血肉模糊的人,然后便把他从火车的铁轮子下面拖了出来。据《参考消息.环球博览》今天半夜里刊载出来的一条消息称,他被警方逮捕了。他被指控亲手谋杀了他的老伴儿。

    《参考消息.环球博览》的消息源,来自于《英国那些事儿》。但是据我查证,《英国那些事儿》的这条信息的出处,是去年的《威尼斯新闻》。《威尼斯新闻》在去年的报道中说,他老伴儿死时八十五岁。她的名字叫做玛格丽特.迈耶。他自己的年龄,比他的妻子大一岁。他的名字叫做安格斯.迈耶。

    他的名字,含有令人向往的爱的意义。欧洲古典神话《凯尔特神话》中有个爱神的名字,也叫安格斯。

    我曾看到过《凯尔特神话传说》的中译本,并且粗略地翻看过其中的一些章节。在那些离奇荒诞的神话故事中,赞扬溢美之词,环绕着头上总是盘旋着四只神鸟的安格斯.麦.奥格。他是众神之父达格达的儿子之一。长相俊美的他,被描述成爱情和青春的象征。他理所当然地受到信众们的追捧和顶礼膜拜。他有个“举世无双”的养子,名字叫做迪卢木多.奥迪那。迪卢木多.奥迪那同样“大名鼎鼎”。他是爱尔兰的“英灵”,是“战无不胜”的费奥纳骑士团的勇士。

    安格斯.迈耶虽然是杀死玛格丽特.迈耶的凶手,但他却无愧于他的这个含有爱意的名字。他是一个真正的爱神。认识他的人都是这么说的。他的儿女们说,他非常爱他们的妈妈。他的邻居们赞扬这对老夫妻,说他们一直相亲相爱。

    《参考消息.环球博览》刊载这条消息时,使用了一个很冗长的、存在错别字的、语法又很蹩脚的标题。那个标题的全称,是《他对她爱的极致,就是在她最无助双方最走投无路的时刻,终结掉她的生命......》

    一九五二年的时候,年方二十左右的安格斯.迈耶和玛格丽特,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从此他们便过起了幸福的小日子。无论是踏青、打球、看演唱会或者参加朋友们的派对,他们总是同出同进,形影不离。他们要好得就像一个人一样。他们一共生育了六个孩子,并且扶持他们成家立业。

    娶到玛格丽特,“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安格斯.迈耶常常对他的成群结队的儿孙们说道,“我希望我们能活到一百岁!”但是他们恩恩爱爱的夫妻生活,在度过了六十多年以后,却戛然而止。

    他亲手杀死了这个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他举起床边的台灯,向这个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的毫无知觉的女人的脑袋砸去。一下、二下、三下 —— 《威尼斯新闻》描述道,直至玛格丽特停止呼吸,并且不再睁开眼睛......

    他的孩子们并没有责怪他。他们并没有感到愤怒。他们知道,他们的爸爸非常爱他们的妈妈。他们只是感到非常沮丧。他们都愿意出力,帮助他们衰老的爸爸来照顾妈妈。但是他却不让。他只想亲自来照顾他的妻子。

 “她是我的老婆啊!”这个不幸的老头儿,对他的孩子们和所有关心他的人们说道。

    二零一二年,他的爱妻玛格丽特不幸罹患上了严重的阿兹海默症。这是一种神经系统衰退的疾病,俗称老年痴呆症。她先是失去了记忆和神智,继而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认识与她相濡以沫六十年的丈夫,也忘了她辛辛苦苦地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孩子们。

    安格斯虽然很老了,但他却义不容辞地照顾着自己的毫无意识的老伴儿。他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他喂她喝水和吃饭。他给她洗脸换衣服。他让她坐在轮椅上,推着她出门去散步。每天的半夜里,他都要起好几次床。他要查看她的情况。他要看看自己是否需要带她去上一上厕所。

 但是他毕竟老了。他已经撑不住了。因为长期操劳。安格斯身体日渐消瘦,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他力不从心,情绪开始消沉。“玛格丽特这样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他想道。从此以后,有一个念头,便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和她一起离开这个世界,他想道,或许才是最好的解脱和结局。

 他看着他妻子的脸,终于做出了一个极端的决定。“为了不再痛苦,”他对妻子说道,“让我们一起去死吧!”

 他杀死了他的妻子,然后便走到当地的火车站,静静地躺在了铁轨上。他一心求死。他期待着火车的铁轮快点儿碾死他自己。他要去另一个世界,和他心爱的玛格丽特相会。

 “让我去死吧!求求你们了!”他挣扎着,朝着解救他的警察和铁路工作人员喊道,“我杀死了我的妻子,我只想去死!”但是警察们由不得他。他们把这个鲜血淋漓的老人从车轮下拖出来,并且送进了医院。

 和他的子女们以及所有了解他的人们一样,警察们也很同情他。他们也为他的事情深感悲伤。这对老人的爱情故事,虽然使他们深受感动,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决定起诉他。

 几天后,安格斯谋杀妻子玛格丽特的罪名成立......


 

 

  评论这张
 
阅读(469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